阿恒

cp洁癖晚期

【喻王】笑着说再见(二)

点阅感谢

又名喻王的恋爱回忆录

大概是个小短篇,五发绝对写完的那种

夹着小刀的小糖,ooc,文笔死亡


4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落在了首都机场,帝都暖洋洋的阳光透过飞机的舷窗照射在喻文州的脸上。他疲倦地睁开了双眼,手掌挡在眼前,阳光仍然锲而不舍地穿过指缝,刺得他忍不住眯起眼睛。“啊……到了啊。”喻文州喃喃道,总算是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了。

 

从机场走出,热辣辣的阳光瞬间覆在身上,让喻文州产生了一种他仍然在广州的错觉,然而北京的夏天与广州的夏天最大的不同,就是身上不会有黏腻感。过去,他曾经和王杰希争论过未来要定居在哪一个城市。他们两个自然谁都不想离开自己的家乡,那意味着要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离开自己的亲朋好友,更何况还是这样两个横跨大半个中国,气候、语言、生活习惯完全没有半点相似之处的城市。

 

“喻文州,你听我的不行吗?以后就住北京。北京多好啊,哪里像广州那样,黏温度高不说还到处黏糊糊的。北京可清爽多了,多舒服。”

 

现在想想,王杰希说的话确实不错。纵使他再喜欢广州对广州有再多的不舍,他也不得不承认,夏天待在北京比留在广州要舒服得多了。

 

他当时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坚持呢?

 

他能有如今的超高人气,除了技术了得,他的人格魅力也为他加分不少。温柔,风度翩翩,苏,会满足恋人所有的要求——这些都是他的粉丝,特别是女友粉们安在他身上的标签。他本人却并不这么认为。

 

不是的,不是的,如果他真的是这样,他和王杰希又怎么会落得这样的结局呢。

 

 

“师傅,麻烦去后海。”喻文州拦了一辆的士,坐定以后对着司机说了一声。

 

“好嘞,小伙子。小伙子不是北京人吧?是来旅游还是来办事儿啊?”司机热情地应了一声,车子启动,载着喻文州开上了密密麻麻的立交桥。

 

“有点事,也算是旅游吧。”

 

“旅游好啊,北京可好啦!小伙子在这里待上几天就会喜欢上这里啦。而且咱们北京人还热情,你要是找个北京女朋友就会知道啦。”司机心分二用,一边注意着路况一边给喻文州卖着安利,喻文州在副驾驶嗯嗯嗯地复合着,事实上司机的话他只听了一部分。北京人很好,我知道啊,他想,我曾经的男朋友就特别好。

 

喻文州觉得自己永远都没办法搞清楚北京这些弯弯绕绕的立交桥到底是通往哪里的,就好像他搞不懂王杰希清奇的脑回路一般。

 

“到啦小伙子。”

 

“谢谢师傅。”喻文州礼貌地道谢后,走进了后海公园。

 

 

“这就是后海啊?”喻文州走在王杰希的身后距离半步左右,好奇地东张西望着。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事实上,由于北京拥有复数的荣耀战队,每一年他的机票夹子中必定会有四张以上的广州到北京的机票。只是之前每一次来都是在各个荣耀场馆里打比赛,有时候比赛完了甚至来不及修整就要连夜飞回广州,从来都没有机会好好地看一看这一座历史名城。不过现在也挺好,喻文州将目光定格在王杰希的身上,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地方笑得温柔——由微草队长亲自作陪,这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得到的待遇,但是他喻文州得到了,他是特殊的。

 

大约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王杰希微微转过头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感谢一下王队愿意抽时间出来陪我游览。”喻文州十分外交地回答道,眼里的笑意和情感却是要将王杰希淹没了一般的浓厚。

 

王杰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可消停点吧文州。”

 

“杰希冤枉啊,我什么时候闹腾过呢?”语气中可一点冤枉的意思后没有,倒是连聋子都能听出其中蕴含着的浓浓笑意。王杰希把头转了回去,不再去看喻文州的笑脸。走着走着,喻文州突然发现周围只剩下他们两个了,大概是到了不大为人所知的地方吧,不得不说有一个本地人带领就是有这样的好处了。

 

“杰希。”喻文州轻轻地喊了一声,王杰希不明所以地偏过头来,刚想开口说话,便被突然跨步凑过来的喻文州堵上了嘴。没有深入,甚至都没有伸出舌头舔舐,只是轻轻地触碰了几秒后就退开了。喻文州退后了一两步,歪着头看着愣在原处的王杰希,轻声笑着。

 

“不是说了让你消停点吗喻文州。”

 

“嗯?我干了什么吗?”喻文州歪着头,一脸的无辜。

 

王杰希轻哼了一声,转身走了,手指轻轻碰了碰唇,这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脸。

 

“文州,想吃东西吗?”

 

“诶?”

 

“附近的胡同里有很多小吃,要试一下吗?”

 

“只要不是豆汁就行。”

 

“呵,这可由不得你。”

 

 

“喻,喻队?”一声呼唤让喻文州回过了神。定睛一看,在他的不远处,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正在向着这一边走过来。喻文州向他点了点头,跟他打招呼:“高队,好久不见。”高英杰挠了挠头,小声地回了一句“喻队好”。虽然他从王杰希手里接过微草队长的职务已经两年了,他仍然不太习惯被人称为“高队”。

 

“喻队这是……旅游?”

 

“啊,是的。”

 

“不知道喻队需不需要导游?现在夏休期,我可以带您游览一下的。”

 

“谢谢高队,还是不麻烦了。毕竟以前杰……王队也带我去过很多地方了。”

 

“这,这样啊。”高英杰有些不知所措,他清楚这两位前辈之间的事情,这反倒让他不知道怎么跟面前的人相处。看着喻文州春风化雨般的温和面孔,他突然想起曾经大着胆子问过王杰希,关于他和喻文州的事情。王杰希当时的回答——我们相爱,但并不适合——一度让他困惑不已,甚至直到现在都有些不能理解。他张了张口,差点就要把同样的问题对着喻文州问出,幸而及时止住了。喻文州与他不过是荣耀中的前后辈,最多加上前队长的前男友头衔,这样的私人问题实在不应该由他来问。

 

“高队也是来游玩的吗?”

 

“啊,我随便逛逛而已,我喜欢这里。”

 

“啊,是这样。”喻文州回了一句以后,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竟然乐呵呵地笑了几声。高英杰有些莫名其妙,不由自主地就盯着他看了。“高队怎么了吗?”一个问句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匆忙地撇开目光,在喻文州的温柔笑脸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的最后一秒,他突然想起来,他的队长王杰希,也跟他一样喜欢来后海。

 

问吧,问吧——

 

一股莫名的力量逼迫着他将一个埋藏在心里许久的问题脱口而出。

 

“喻队,您……还喜欢队长吗?”

 

寂静。

 

“嗯。”

 

“那——”

 

“我们不适合。”

 

高英杰完全愣住了,脑海中一直回荡这这句话——我们相爱,但不适合。他呆呆地看着喻文州,此时他仍然笑着,笑得温和。只是,高英杰硬是觉得他能从中看出了落寞。落寞?喻文州也会有这样的情感吗?他想了想当初问王杰希时的情形,他希望能够回想起来王杰希当时的神情,脑中偏偏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出来。王杰希是在什么样的心情下回答这个问题的?王杰希当时会不会也露出了这样落寞的表情?但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高队?高队?”高英杰猛地回过神来,喻文州带着一脸的关切看着他。

 

“没,没事!喻队,我先走了,就不打扰您了。”大概是不知道该怎么再与喻文州相处,高英杰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跟喻文州道别。喻文州向他点了点头,一言不发地看着这个后辈离开的背影,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样的问题,他不是第一次听到了。跟他关系好的黄少天不用多说,都不知道问过他多少次了,蓝雨队员也都试探着问出口,甚至是肖时钦等与他关系不错的选手都来问过一嘴。

 

环视四周,发现不远处有一张空着的木椅,喻文州走过去,以及其不喻文州的姿势坐下,抬头望着有些灰蒙蒙的天。

 

这时候倒是和那天有点像啊,第七赛季总决赛结束,王杰希再次登上荣耀巅峰的后一天。

 

第七赛季,主场先下一城的蓝雨磨刀霍霍北上踢馆,准备迎接他们的第二次总决赛之旅,可惜这一野心被微草打破。微草主场翻盘,将蓝雨拦截在了总决赛的门前。提前结束本赛季的蓝雨队员在喻文州嘱咐了几句以后各回各家了,喻文州自己没怎么考虑就跟着赛程,飞到总决赛的两个主场,追着在现场看完了这个赛季的巅峰之战。

 

现在距离第七赛季也有六、七年了,诸多比赛细节喻文州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只是,当时张佳乐独自扛起整个百花,一人分担掩护进攻二职的身影让他难以忘却。那是足以让人感到震撼的,但更让喻文州难受的是,他从张佳乐的身上,看到了王杰希的未来。

 

自家恋人的认真负责他看在眼里,自出道以来从未缺席微草的一场比赛的精神让他钦佩。当时的微草尚且还有方士谦、邓复升为之分担一下,那他二人退役以后呢?王杰希是不是要像现在的张佳乐一样,独自扛起微草?

 

喻文州的心,仿佛被人揪着一般疼。

 

于是,赛后第二天,他们两个见面的时候。

 

“杰希,恭喜。”

“哈,我是不是该说下赛季加油?”

“那下赛季微草让个冠军给蓝雨?”

“美得你。”

 

“杰希,你……累吗?”

“哈?文州,你在说什么?”

“扛着微草,累吗?”

 

当时的王杰希听到这句话后,收敛了脸上所有的表情,紧紧地盯着喻文州,过了好半晌才作出回答。

 

“不。”

 

印象中这个场景在后来的几年中也出现过?喻文州想了想,哦,第十赛季,季后赛一轮游后,面对着记者长枪短炮将责任大包大揽,并且对他们的荒谬言论进行一一反驳的当晚,王杰希跟他进行过一次很短很短的通话。

 

“文州,累吗?”

“不。”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