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恒

cp洁癖晚期

【喻王/雁南归12H】Fall Flat

文州生日快乐!今年我又给你送猫吃啦!!

是一个境界的彼方pa,能力参照角色技能,绝对不是因为我懒不想边!

拖后腿的存在了给其他太太打call!!



1

“是的,你没有猜错。”

——不!不是的!

“我喜欢他。”

——快闭嘴!!

“我喜欢王杰希。”

——不要再说了!!

 

“杰希!”伴随着一声厉喝,身体被猛地往后一拉,躲过了一道劲风,王杰希突然回过神来,有点茫然地转头,看到喻文州难得愠怒的脸,“你在发什么呆啊?很危险的知道吗!”

脑海中不断回想着的恼人声音顿时消失殆尽——说起来,那些声音在说什么来着?王杰希拧眉,看上去似乎立刻又要再走一次神的样子让喻文州差点忍不住抛开优雅温和并且无视现下他们面临的情况去揍这人一顿。不满的目光刺得王杰希一机灵,扯出一个讨好的笑容,立刻聚精凝神观察周围情况。

原本用于限制敌人的六星光牢从他们脚边升起,黑色光柱圈出的绝对防御区忠实地保护着两个人。刚刚偷袭他的妖梦失去了踪迹,但是被冰冷注视着的感觉告诉王杰希,它并没有远离,而是躲在某个角落里准备给他们俩致命一击。“怎么样?感觉得到吗?”

喻文州闭目凝神,好一会后无奈摇摇头:“不行,这个妖梦大概是可以隐藏在阴影里的类型,倒是把气息遮了个完整。”

“那就只能等它自己出来了。”王杰希把玩着手上的小道具,赤红的液体在烧瓶中翻滚着,看似即将从瓶口溢出,下一秒又回归安静,乖巧地等待主人将其甩出。喻文州在一旁维持着光牢,一边看着旁边这人停不下来的小动作,无奈又好笑。

静默了一会,喻文州突然开口,“刚刚发生了什么?”

“嗯?”

“刚刚,你突然走神的时候。”其实刚刚那个状态,与其说是走神,不如说王杰希整个灵魂都不在了,倒有点像是……喻文州眯眼看了看王杰希,在对方发现之前不着痕迹地转了视线。

“啊……不知道。”王杰希道,简单的三个字让听者气得翻了个白眼,偏偏语气诚恳得让人升不起任何教训他的想法。

 

“来了。”

感受到骤然犀利起来的阴冷气息,两人瞬间凝神同时轻声提醒对方。光牢撤去,王杰希捏紧了手中的烧瓶,暗黑的阵法在眼前慢慢成形。某个角落中闪出一个身影,直奔喻文州和王杰希而来。早已有所准备的二人以最快的速度作出反应,王杰希一跃而起,在空中轻巧翻身躲过攻击,赤红的纯白的各式烧瓶瞬间砸落在地;喻文州在身前撑起魔镜,将妖梦射来的气刃一一反弹。天衣无缝的配合很快就将妖梦逼到绝路,露出那只透着狠毒的眼睛。星星射线和燃烧箭矢刺入其中的瞬间,浓黑的雾气从妖梦身上爆发出来,一瞬间便将两人吞噬。

轻柔的风从唯一的窗口吹进来,雾气慢慢散去。喻文州皱眉,摆了摆手环视四周。一枚形状奇异的妖梦石安静地躺在地上,他呼出一口气,稍稍放松了一下,随后便去找寻王杰希的身影。那人站在他身后不远处,闭着眼睛不声不响。他走过去轻声唤:“杰希?杰希?醒醒。”

没有回应。

心再度揪紧提起,他抬手按上王杰希的双肩,用力摇晃。可是那双星光熠熠的双眼仍然紧紧闭合着,沉浸在不知道哪个世界中的人对他的呼唤渴望浑然不觉。

喻文州的脸色瞬间黑了。

 



2

“站住!”

“站住!”

“你再不停下,我就不客气了!”王杰希一扬手,魔法弹直直朝那人飞射而去,却被轻巧躲过。那人总算回过头来,有点疑惑地看着王杰希。

“你是……隔壁班的王杰希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周围全是刚刚的攻击留下的痕迹,那人站在其中却丝毫不见慌张,气场一如往常地温润。

“喻文州,你还要继续装吗!”王杰希大喊,那人的平静着实惹怒了他,“明明是妖梦却化身为人类,混迹在人类中,你想要做什么!”

“啊,暴露了吗?真不愧是王家年轻一代最优秀的异界士啊。”

“少废话,现出原形,老实交代你的目的!”

“诶?不,等等,虽然本体是妖梦,但我也是异界士啊。”

“区区妖梦还妄称异界士?胡说八道!”话音未落,熔岩烧瓶便已经来到喻文州的面前。喻文州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没来得及辩解,匆匆往旁边闪过。那人似乎将自己习得的所有法术全部丢了出来,密不透风的攻击让本就不大灵活的喻文州苦笑,躲避都只是堪堪来得及,谈何反击?

他一边闪避一边等待,抓住攻击停滞的一瞬间撑起魔镜,又马不停蹄地射出几道箭矢。王杰希丝毫没有慌乱,镇定地换了方向继续攻击,招式愈加繁复不可预测,一点一点地把喻文州逼到某处墙角后,扫把悄然出现,准备给予面前这人,不,这只妖梦最后一击时,异变突生!

喻文州突然抬眼,幽幽地望向王杰希,眼中紫光大盛。这一下让王杰希一阵晃神,攻击动作一滞,下一秒便被震退了好几米。抬头再看的时候,那人身后多了一条纯白的狐尾。王杰希冷哼:“雪狐……不,这样强的气息,九尾狐吗?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吗。”

“真敏锐啊,不愧是你呢。”明明在戒备着,语气中的欣赏却是无法隐藏的,或者说,喻文州根本就没打算隐藏。这样的示好让王杰希疑惑,停下攻击的动作。

这厢还在疑惑,而喻文州看起来没打算与王杰希为敌,自然不会主动攻击,剑拔弩张的气氛一下子便冷了下来。

 

“文州——喻文州你在哪呢——啊!找到了!”欢快的声音突兀地插进这渐渐尴尬的氛围中,让两个人从沉思中清醒的同时转向声源处,“我找你找了好久啊不是说好了在小公园等吗,你跑到这里来干嘛呢?咦,这不是王家那谁吗?你们在干嘛呢?”

来人看了看周围一片狼藉,登时跟见了鬼似的指着王杰希大叫:“你们不会打起来了吧?!”

王杰希皱眉,挥开了那条手臂,“打起来又怎么样,他是妖梦,黄少天你不会这都不知道吧?”

黄少天歪了歪头,毫不思索地回嘴:“我知道啊,但他还是异界士啊,还帮了我很多忙呢!”

“妖梦怎么会是异界士呢!”

“妖梦为什么就不能做异界士?王杰希你这是迂腐,赶紧抛掉你们王家那些陈旧思想吧!”

“黄少天你!”

“咳咳——”喻文州轻咳,打断了两人的争论,他笑了笑说,“打了这么久我也累了,不如我们暂且休战,找个地方坐着聊会天?”他看向王杰希,勾起的唇角带着十分温柔,桃花眼中满满的引诱,让王杰希无法拒绝地点了点头。

 

不远处有一家咖啡厅,客人不多环境清幽,倒是挺适合谈话的。三个人挑了个卡座,王杰希独占一边,冷眼看着对面的人形妖梦;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身边,用眼神向对面那人开火;而作为争执的中心,喻文州怡然自得地坐在中间啜饮咖啡,享受得不行。

“说吧。”王杰希优雅翘腿,开始盘问。

“我确实是妖梦,正如你所猜测的那样,是九尾狐。小王少爷倒是知道得挺清楚的。”喻文州看向王杰希,语带调侃,王杰希脸色沉了沉,一个眼刀甩了过去,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意味。压了压弧度过大的嘴角,喻文州继续说道:“只是,曾经因为别的妖梦差点导致了家族的覆灭。因此,我们中大部分都成了异界士。”

“就是这样!文州跟我是同一个师傅带出来的,他超厉害的!”

“哼,还不是被我压着打了。”

“那肯定是你偷袭!”

“……少天,你刚开始认识我的时候跟王少爷没什么区别吧?”

听了这话,王杰希“噗”地笑了出来。黄少天猛地睁大眼睛手舞足蹈起来:“我靠靠靠文州!我在帮你诶你居然揭我黑历史!”

喻文州笑弯了眉眼:“我的意思是,虽然开始不太美好,未来我们会好好相处的,对吗?”他转向王杰希,语气真实。

“……嗯。”

 



3

王杰希是被床头柜上疯狂震动的手机吵醒的。他一把将被子扯过头顶,企图屏蔽掉一切噪音。手机持续响了大概半分钟停了下来,然而还没等他露出头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那位不知名人士又打了电话来继续他的骚扰。

哀嚎一声,他最终还是伸出手来摸索自己的手机,接通后故意用刚睡醒时的嘶哑嗓音喂了一声。紧接着下一秒还没完全清醒的大脑和智商就被一长串无停顿的话语给振飞了。

“王杰希王杰希你不是吧你还没睡醒?昨天都约好了一起去杀妖梦发大财的你怎么回事,我跟文州都在出门了就你不声不响,不给你打电话你怕不是要一鸽鸽俩!起来起来赶紧给我起来,半个小时后蓝草咖啡店,等不到你来我们就要闷声发大财了啊。”

我什么时候跟你们约好了啊?闷声发大财是这样用的吗?王杰希握着手机,内心深处产生了一丝绝望。

 

匆匆忙忙地起床收拾好自己,匆匆忙忙地搭上公交车,最终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大半个小时。带着点忐忑跑向蓝草咖啡店,远远看到两个人站在咖啡店前,其中一人对着另一个不断说着什么,看表情大概是在抱怨;另一个东张西望,转向自己的时候礼貌的笑容中瞬间染上温暖,抬起手挥了挥。

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他不由得慢下脚步,也跟着挥了挥手。

“老王我差点以为你真的要鸽掉我们了,要不是文州一直坚持要等你,我早就走了。”这一互动也让剩下的一个人发现了他的存在,黄少天叉腰指责道。

王杰希大方地送了个白眼过去,“我倒是真想鸽你,我们什么时候约好了我怎么不知道?”

“昨天放学后啊,还是你跑过来跟我们说有一个高悬赏妖梦明天一起去干掉它吧什么的。”

王杰希一脸看白痴的表情一般看着黄少天,提出疑问:“你在说什么啊,我和文州昨天……”昨天什么?话堵在嘴边说不出来,脑袋中乱哄哄的,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被他忽视了。

“昨天干嘛?”

沉默了一下,王杰希摇了摇头,转身就走:“走吧,不是说等了等久吗?”

“等等,现在也晚了,我们先吃个饭再去吧,怎么样杰希?”喻文州一把拉住已经迈开腿的王杰希,笑意盈盈地说道。王杰希默默点头,乖乖地让人拉进店里。

从早上起来开始,浓浓的违和感便包围着他。自己本不是容易忘事的人,更何况还是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约定呢?王杰希沉思着,便听到一声呼唤,反射性地抬头,嘴唇便碰到什么柔软的东西,然后强硬地塞了进来,咀嚼了一下才发现,哦,烤蛋卷。而对面喻文州还维持着举手的姿势,带着一脸“好吃吗”的表情看着自己。

唔,是挺好吃的,难怪他每次都会点这个。

 

妖梦狡猾,还有一个极其恼人的能力,它能将人的意识带到一个异空间中,心智不坚定的异界士很容易会被就此吞噬,至今为止有不少人因此再也醒不过来,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另得它的“身价”如此之高。

尽管提早知道了这些特性,正式开打以后他们还是中招了。像以往的每一次战斗一样,喻文州控制妖梦的行动,王杰希进行大范围打击,黄少天则游走在一旁伺机而动。而那妖梦就在喻文州的束缚术失效,王杰希发射的魔法弹即将爆炸的瞬间将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圈进异空间中。

 



4

从扭曲感中清醒过来的瞬间王杰希便知道自己处境不妙了,他左右张望了一下,便能看到喻文州在四处探查的身影。那人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还不忘分出注意力力来看顾他,在他清醒的一瞬间便发现了。“杰希,你感觉怎么样?”那人急匆匆跑过来,紧张道。

王杰希感受了一下,答:“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你呢?”

“我没事,大概因为同是妖梦的原因,没受什么影响。倒是你一直昏迷着。”喻文州拉着他上下前后都检查了一遍才放心,“还好,也没受伤。”

被这般紧张着,饶是王杰希也有点羞赧,忙把自己解放出来,往前走了几步。“文州,你刚刚是在探查吧?有找到什么突破点吗?”

喻文州摇摇头,一脸遗憾的样子,“很可惜,这里确实如传言一般无懈可击。如果少天无法将这妖梦杀死的话,我们就完了。”听到这话,王杰希怔愣了一瞬,复而眯起眼睛盯着喻文州看,冷哼一声,“文州,要骗我好歹把眼角压下去了。”

遗憾瞬间就撤去换上了愉悦的笑容,“果然还是瞒不过杰希呢。不过我也没骗你哦,这个空间确实是完美的,对于你们来说。”

“我们?那对于你来说呢?”

“很不巧,我可以感受妖梦气息的变化。找到气息薄弱之处,集中攻击;少天在外头攻击的同时从内部削弱,未尝不可攻破。”喻文州摊手。

“那还等什么,快走吧!”

 

“文州,问你一个问题。”

“嗯?”

“我们昨天做了什么吗?”

寻找气息薄弱的地方什么的,王杰希是帮不上忙的了。当喻文州闭着眼认真感受的时候,他在一旁观察着这个异空间,同时放飞自我,还要分出一点注意力在喻文州撞上什么之前拉一把。思绪自然而然地飘到了之前感受到的违和上,恍恍惚惚地问了出来。

声音很小,近乎自言自语,但这样的音量对于感官全开的喻文州来说已经足够了。他睁开眼,歪过头有点疑惑:“昨天?像往常一样上学然后在附近巡逻了一下啊。”

“这样吗……那这个约定也是那个时候?”

“约定?哦,是说这个妖梦吗?对,就是那个时候说好一起来的。杰希,你怎么了?感觉怪怪的,果然是在被吞噬进来的时候受了什么影响吗?”

“不,没什么,还是快点找啦。”

这样说来突然就有印象了,自己到底是怎么了。王杰希叹了口气,双手搭上喻文州的肩膀将人推着往前走。

 

“就是这里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喻文州领着王杰希走到了异空间中的某一处后停了下来。

“攻击就行,对吧?”

“嗯,全力攻击尽快突破。妖梦察觉了可能会有所反击,小心点,杰希。”

王杰希点点头,手一扬,那把名叫灭绝星辰的扫把便握在手中,各式烧瓶魔法弹也一并出现。旁边的喻文州九尾全开,雄浑的妖梦气息将两人尽数包裹,如此一来任何空间内的变动都会立刻被察觉并作出反应。

两人对视一眼,下一秒,绚烂的魔法射线从灭绝星辰的顶端发出后,闪电锁链紧随而上,数个熔岩烧瓶同时砸下形成一片火海;另一边,各种黑暗的咒术一道接一道发射,地上逐渐显现出一个阵型,一扇巨大而散发着压抑气息的门缓缓升起,地狱而来的阴魂呼啸而至。所有的攻击都精确集中到薄弱处,顿时,整个空间开剧烈地摇晃起来,伴随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痛苦嚎叫。空间中气息暴动起来,恶意直冲两人而来,但都不能突破喻文州的封锁。他游刃有余地挡下了攻击,一边随手丢几个切割术腐蚀术击魂术什么的,加快他们的逃脱进程。

 

扫帚一拍,一条裂缝凭空出现在眼前,王杰希不由欣喜,回过头来喊了一声文州;而全力关注着周围一切的喻文州自然不会错过裂缝出现时的一丝气息紊乱。攻击再度增强,不止王杰希,就连负责防御的喻文州也毫无保留地大招频出。裂缝扩大,就像镜子碎裂一般,空间开始破碎、剥落。

猎物即将逃脱,妖梦也癫狂起来,攻击愈发强劲无法预测。就在空间彻底崩坏,他们终于得以逃脱的瞬间,无数恶念化成的利箭从背后朝他们射来。事发突然,王杰希只来得及听到一声惊慌的喊叫,便被其中的一支箭矢射中手臂,随后被人拥入怀中,白绒绒的柔软物体将他全数包裹。天旋地转以后,他们双双倒在地上,不远处静静躺着一块艳丽的妖梦石,黄少天半跪在地上,用手支撑着身体,剧烈地喘息着。

王杰希愣愣地转头,看了一眼压在自己身上的人,那人还在笑着,可是可怜兮兮耷拉着的狐耳和不住颤抖的身体无一不在说明他在忍受着何等痛苦。

是喻文州。在那一瞬间,喻文州将他抱在怀里以后,用自己的身体为他挡下了所有的攻击。剧烈的攻击毁去他八条尾巴,仅剩的一尾也在渐渐虚化。王杰希慌了,小心翼翼地摇晃身上的人,一声声地喊,文州、文州。

听到动静,黄少天也来不及捡那块价格高昂的妖梦石,连忙跑过来将喻文州扶起来,一股脑地往他身上倒外伤药。王杰希翻找了一下,一把扯下脖子上的项链,放在喻文州的心口。

 

可是喻文州还是失去了意识。

 



5

那天王杰希在黄少天的带领下将喻文州背回家,迎接他们的是一只奶白色的猫形妖梦。当它看到昏迷的喻文州时,惊得跳了起来转为人身,迎了上来抬手就是几个治疗术;随后客气地将两个人请出公寓,表示他会处理好的不用担心。

但是又怎么可能不担心呢?

第二天,第三天,连续好几天,当王杰希走在学校中,总会错觉喻文州就在某个角落,嘴角弯着熟悉的角度,看过来的时候眼睛里会闪过一丝惊喜,然后抬手摇了摇,然后下一秒,幻觉消失不见。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在提醒他,喻文州为了救他几乎付出了性命,现在也仍然毫无音讯这一事实。

城市沉寂下来,从窗口望见的夜空没有星和月,漆黑得可怕。王杰希躺在床上,不可自抑地想起喻文州。想起他或微笑或狡黠的表情,想起与他聊天时的欢愉,想起每次战斗时不可言说的默契,想起……那天被他抱在怀里。他思考着,喻文州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了救他而甘愿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值得吗?若彼此立场交换,自己会这样奋不顾身地救一个妖梦吗?

王杰希没能得出答案,又或者说,他下意识地避开了答案。对于在传统的异界士家族中成长起来的人,跟妖梦做朋友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了,更何况是……。抬手往脖子摸去,那里本该挂着属于王家继承人的证明,储存着足以在危急时刻救命的能量,此时却摸了个空。恍惚间王杰希才想起来,那条项链早在那天就交喻文州手里了。

 

再次见到喻文州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了。这一个星期以来,黄少天没有像以前那样一放学就跑到王杰希的班级门口堵人,让王杰希落了个清闲,却总觉得清净得不太习惯。他趴在课桌上放空自己,等到人去楼空了才慢悠悠地晃出校园。

还没走几步路,他便停下了脚步。熟悉的气息飘荡在空气中,比他记忆中要微弱一点,但确确实实是喻文州的气息。

喻文州……他恢复了吗?他还好吗?既然恢复了,为什么不和他联系呢?是在……怪他吗?在战斗中不注意而连累了他。

是……这样吗?

一向冷静自持的王杰希此刻内心乱成一团,拔腿就往源头处跑去。

 

还是那个小公园,王杰希气喘吁吁地跑到时,看到的是一只白狐狸背对他而立,前身压低,不断有低吼从喉咙中传出,三条巨大的尾巴垂在两腿间。气息在不断躁动,空气凝重得近乎不可呼吸。

这个城镇上的九尾狐妖梦只有喻文州,显而易见面前的狐狸便是他的真身了。不过这样的喻文州从来没有这样失态过,才这样想着,王杰希就看到了喻文州面前站着的几个人。

 

“九尾狐,老实交代你的目的!”

“九尾狐,我们绝不会放任你扰乱这个城市的安宁!”

比自己的招式更加华丽强劲,角度相比而言中规中矩也更加大开大合,如出一辙的烧瓶和射线,自己从未接触过的强力招数。

……是家族中的长辈。王杰希愣在原地,做不出任何反应。

 

那边的战斗仍然在继续。

大概是还没恢复好,喻文州闪避的动作有点不稳,也没有主动进攻,只是凭借周身的气场将攻击阻下,紧急情况下也只是升起魔镜将攻击反弹回去。这样小小的反击自然不会给几个强大的异界士带来麻烦,反倒让他们顺势而上,攻击越发凌厉起来。

攻防对峙进一步升级,某一刻开始,喻文州也开始朝对方发射魔法箭矢,并非瞄准要害而为了打乱对方的节奏。尽管如此,那一只只箭矢显然被当做是妖梦的反抗,被打乱的节奏瞬间就调整回来。几个异界士对视了一眼后抬手吟唱,一个奇妙的阵从白狐脚下浮现。

王杰希躲在一旁暗道不好,这是王家为了对付虚无之影而开发的阵型,号称没有任何妖梦能从中逃出,对于不完全体的喻文州而言更是必死之局。

就在他决定不顾一切出去阻止的时候,另一个人从天而降加入战局,强硬地阻止了王家几个异界士的举动。

“我说,你们这些老头子还真的是冥顽不化啊,怎么到现在都还不放过文州啊。”从天而降的黄少天背对喻文州,剑指前方,丝毫不在意对方是比他强大不知几倍的长辈。

“哼,黄家的小子。与妖梦勾结一事我们没跟你们算账,这会儿你倒是自己撞上来了。妖梦做异界士?这般荒唐之事只有你们才会承认!”

“文州他们就是异界士,这是事实,管你们承认不承认。话说回来,你们这样欺负一个小辈,还是一个受伤没有复原的小辈,传出去也不怕被人笑话,更何况这伤还是为了保护你们的宝贝继承人王杰希受的!”

“强词夺理。”虽然这样说着,几个异界士倒是放下了手中的武器,“不过救了杰希倒是事实。喻文州,我们就暂且放过你。但是,若你胆敢做出伤害普通人的事情,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

几位长辈还朝王杰希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被发现了,王杰希内心一凛。“啊啊,还有一件事——不要再接近杰希了。”

 

不远处,喻文州已经恢复了人形,任由黄少天紧张兮兮地检查了一通,反过来还安慰他:“不用担心少天,我没事,他们没有伤到我。”

“之前的伤呢?这一个星期我去过你家的好几次,都被你家那只小妖梦——叫啥来着我给忘了——给挡回来了,怎么回事吗难道我还会害你吗!”

“景熙也只是为我着想,他的治疗术很强的所以放心吧。我的伤已经全好了,只是九尾和实力的恢复需要花点时间罢了。”

 “话说回来,王家的人也太过分了吧,专门盯着你虚弱的时候出手。我看啊,他们在乎的根本就不是你会不会伤害普通人,他们只怕你会影响到王杰希!”

喻文州没有回答,从口袋中摸出一条项链,叹了口气。

“这是?我看看啊,这宝石还挺漂亮的,嗯?王家的家徽……这不会是王杰希的东西吧?”

喻文州点头,“嗯,大概是那天给我的吧。里面存有大量能量,王家把这个交给杰希,大概不仅是继承人的证明,更是紧急时刻的护身符吧。”

“这么重要的护身符他就这么……”

喻文州捏紧了手里的项链。注意到他的情绪波动,黄少天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用不可思议的语气道:“喻、喻文州,你对他……不会吧……!”

 

有什么超出预料的事情要发生了,那个因为自己的身份而一直在逃避着的问题,它的答案马上就要以最直接最冲击的方式揭开——

 

喻文州直直地看着黄少天,毫无闪避,语气中带着仿佛至死不渝的坚定,眼里是足以腻死人的温柔。

“是的,你没有猜错。”

“我喜欢他。”

“我喜欢王杰希。”

 

那厢黄少天仍在咋呼着,这边听到答案的王杰希惊得无法动弹。

不是的,不是的,不要再说了。我们都是男的,我是异界士,你是妖梦,这样的感情从来不会被祝福。不该这样的,事情不应该这样发展的。可是——

好开心,喜欢在意的人同样也喜欢在意着自己这件事。

王杰希站在暗处,紧紧咬着下唇。恐慌和喜悦同时冲击着他的大脑和心脏,全身都在战栗,天旋地转——

眼前一黑,温柔笑着的喻文州和震惊得手舞足蹈的黄少天瞬间消失,只剩下层层叠叠的黑暗将王杰希包围。

 



6

“果然是被妖梦附上了吗……”细细地检查一番后,喻文州叹了口气。不是什么很强大的妖梦,气息十分微弱,但透着一种熟悉的感觉。“之前被吞噬的时候残留下来的,被刚刚的黑雾引爆了吗……”

——有点麻烦啊。这样想着,喻文州背起王杰希,一步一步稳稳地向着自家走去。

 

“文州你回来啦。”徐景熙回头,看到喻文州和他背着的人后吃了一惊,“这不是王家那个年轻的异界士?出什么事了吗?”

“还记得那个会吞噬异界士去异空间的妖梦吗?大概是被吞噬的时候被侵入了,太过微弱所以没有被及时发觉,而刚刚猎杀妖梦的时候受了点影响。”喻文州直奔自己的卧室,将人轻轻放在床上。

“咦,那不是挺麻烦的吗。”

“嗯,所以景熙,帮我个忙。”

“等等!……”徐景熙插话,一脸警惕地看着喻文州。

“把那妖梦引诱出来,驱逐和击杀交给我。”喻文州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一旁的徐景熙大翻白眼。

“别吧,哥你又拿我当免费劳动力,这样的活放外面我能赚一大笔呢。”他哀嚎着,但还是乖乖地走到王杰希身边。“今晚你做饭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行吧。”喻文州含笑道。

徐景熙走上前,从身上掏出几张奇怪的符咒贴在王杰希身上,然后退开向着喻文州点点头。喻文州毫不含糊地升起一个六星光牢,以王杰希为中心直径将近两米的光牢杜绝了妖梦出逃的可能。猫妖双手掐出奇妙的印向前一推,庞大的妖力直冲王杰希而去,几张符咒发出刺眼的光——

王杰希发出痛苦的呻吟,丝丝黑雾透过符纸飘,在空中凝结成形,正是几个月前那只妖梦的缩小版。喻文州眼神一凛,光牢撤去的瞬间早已准备好的击魂术直击妖梦之眼。并没有废多大力气,那妖梦便被就地正法。反倒是徐景熙一副大汗淋漓的样子,后怕地对着喻文州道:“之前听说越小的附身妖梦越难找,今天倒是体会到了。找这么个小东西废了我大部分妖力。不行了我得歇会。”话音刚落,徐景熙便消失了,徒留奶白色的小猫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间。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走过去坐到王杰希身边。那人睡着了也不安稳,嘴唇紧紧抿着,细密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大概是驱逐妖梦的副作用吧,喻文州想,从床头柜找出手帕细致地擦拭。又伸出手触碰紧抿着的唇,毫无防备的样子令他无法转移视线,犹如着了魔一般,压低身子,距离不断拉近,直至能感受到王杰希的呼吸,直到,唇落在了王杰希的唇上。

 

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站在自家厨房里了。他扶额,这般失控的自己还从未有过,王杰希果真是他无论如何都跨不过去的坎。环视四周,徐景熙消耗过大,王杰希醒来的时候怕也不会强壮到哪里去,都是需要补充大量能量的人,思及此,喻文州认命地开始捣鼓起晚饭。

手上干着活,脑子却还在刚刚偷来的吻上,还在王杰希身上。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人的,喻文州也说不清,刚认识的时候明明还是势如水火来着。不,是王杰希单方面的势如水火,自己其实对这个年少有名的异界士可是好奇得很。待王杰希放下芥蒂,两人合作起来才发觉原来他们有多合拍,先前的对峙反倒成了默契的基石,从未体验过的心灵相交更是令他欣喜不已。王杰希通常来说情绪都不会有剧烈波动,喜怒不形于色,或许正是如此才显得他的温柔格外动人。

所以他才会放任自己沉溺在那温柔中,甚至甘愿毁去九尾自弃实力以护他周全吧。

话说回来,没能发现王杰希的不对劲实在是不应该,喻文州自责着。细追究起来,那天他与王家高层对战完,王杰希便一直在躲着他,在学校见到时都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也没有再跟他们一起猎妖梦,如果自己当时就能将他拦下细细检查,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吧。幸好今天强行跟着他,不然后果真有点不堪设想。

果然是因为王家的施压吗……可是杰希虽然尊重长辈,但他更坚持自己认定的事,既然与我交了朋友,就不会这么容易妥协的啊……难道是……

 

王杰希坐起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气息却不能再熟悉了。

……喻文州把自己带回来了吗?

晃了晃脑袋,脑袋中乱哄哄的让人烦躁得很。就在这时,房门打开,喻文州惊喜的声音传了过来:“杰希?你醒啦。正好饭快做好了,你再等等。这碗汤你先喝下,能舒缓一点。”

愣愣地接过来灌进喉咙里,他有太多东西想问眼前的人,反倒不知从何问起。那人还是一贯笑得温柔,接过碗后又向他伸出手:“准备好了就出来吧,看景熙的样子估计是起不来了,今天晚饭就我们两个吃。”

点了点头,他握上去,任由喻文州将他拉起。

 

摆在桌上的菜肴算得上丰富,而且大部分都是他爱吃的东西。稍微尝了一下,味道不咸不淡刚刚好,对于偏爱清淡的喻文州来说却算得上重口了。为了他特意做了自己不习惯的口味,喻文州果然……

“对了,景熙是谁?”王杰希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刚刚以来一直梗在心里的问题。

“嗯?”喻文州看起来有点错愕,王杰希自己也有点不自在,埋头扒了几口饭,“景熙就是那只猫妖,精通治疗术,杰希应该见过的。他算是我弟弟,现在由我照顾。”

王杰希点头表示了解,直切正题,“我怎么了?”

“你被附身了。”喻文州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碗具直视王杰希。“三个月前,那只将我们两个吞噬的妖梦,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但确实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竟然……我没发现有什么不对。”

“我也没有发现,抱歉,是我疏忽了。”

“不……”

“那天,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深呼吸后,王杰希再开口时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昏迷的时候,我梦到了以前的事。”他顿了顿,“就是,我们认识以来的事情。”

“我们又打了一次,又被那个妖梦吞了一次,我又亲眼看着你舍命救了我一次。”

“是的,文州。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你和长辈们的对峙,看到黄少天出来救你,也听到了你跟黄少天说的话。”

“杰希……!”喻文州想要插话,却被王杰希制止了。

“文州,这三个月以来,我真的挺纠结的。”他故作轻松地笑笑,“我本不应该跟妖梦过多来往,但我却跟你做了朋友;我不应该对一只妖梦动感情,可我却喜欢上了你。”

“听到你对少天说的话以后,我便清楚地知道了我对你的感情。”

喻文州坐在王杰希对面,脸上喜悦和不忍交织着,,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想清楚了以后,我便迷茫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处理这份感情。内心很清楚这绝对不会被家族接受,内心却还是忍不住欣喜。大概就是这份迷茫让那妖梦钻了空子吧。在那以后,我一直躲着你,大概也是妖梦的原因吧。”

“杰希,对不起。我……我没有想到会……”

王杰希忍不住咧开嘴,“文州,别道歉,你什么错都没有。这次被附身我明白了一件事,没有任何记忆重新再认识你一次,我还是喜欢你。这或许是命中注定吧,我们合该相爱不是吗?”他狡黠地朝对方眨眨眼。

喻文州手抵着上唇,可嘴角还是肉眼可见地弯起,“杰希,虽然我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可从未想过会得到什么结果。我太清楚你家的规矩了,那天的对峙更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我的无能为力。”

“可是,什么都比不上你。杰希,你既已经向前迈出,我又有什么理由停留原地?”喻文州越过桌子,握住王杰希的手,“杰希,我不会畏惧与你家,与世俗对抗。你呢?”

王杰希扬起下巴,自信张扬得一如他面对猎物时:“我何曾畏惧过?”

“那,杰希,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喻文州拉过那人的手,放在嘴边。

“自然。”

轻轻的,唇无比虔诚地落在王杰希的中指根部。

 

“这是我族结为伴侣的证明,杰希,我爱你。”

轻笑一声,王杰希越过一桌子佳肴,深深地吻了下去。


END

景熙: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谈完恋爱啊我好饿我要吃饭现在打扰他们的话会被揍吗很急在线等


评论(2)

热度(37)